nodiscriminate

_(:⁍」∠)_

没有标题也不想打太嗝

很邪恶的暗影华山X非常邪恶的暗影暗香
请带着怜悯阅读一个高中作文常年42分的只会写议论文的理工科直男半夜顶着挂科的压力搞出来的沙雕文
太几把羞耻了,关机考试去


行南是见过迟旻杀人的。干净利落,跟他平时吊儿郎当的样子一点儿也不像。
那天行南像往常一样揭了红榜,赶到任务地点的时候只看见一个穿着华山派服饰的人一剑刺入了他任务目标的胸口,再毫不犹豫地拔出。那人还来不及大声呼救,就这么眼睁睁地看着自己的胸口多了个窟窿。那个华山又补了一剑,拔剑时几滴鲜血被带到他的衣摆上。
行南当时就觉得这人有些不同寻常。胆大如斯,竟敢穿着本门派的衣服毫不遮掩地杀人,连血溅在衣服上也不在意,杀人犹如切菜,眼睛都不眨一下。手法娴熟,看上去是个经验丰富的杀手,但遮盖自己杀人痕迹这种对于杀手来说最重要的事反倒做得比初出茅庐的菜鸟还不如。这个华山来的家伙到现在还活得好好的,莫不是仗着自己修为高,被人寻仇也不怕?
迟旻踢了一脚倒在地上的那个人,见他已经死透了,对着看似空无一人的屋顶冷声道:“阁下哪位?寻仇还是报仇?”
“......”见自己早已被发现,行南也不再遮掩气息。跳下房梁,“这是我的暗杀目标,被你给杀了。”
“那又怎样,反正都得死,你杀还是我杀有何区别?”迟旻打量了行南一眼,见他全身上下裹得严严实实,只露出一双眼睛。
迟旻收回目光,漫不经心地在尸体身上擦拭着手中的剑。那日正是小寒,天黑得早。屋子里没点灯,行南离得有些远,看不太清他的表情,只听到他的声音变得懒懒散散的,跟刚才判若两人。“在下稍微快了一点儿喽,告辞。”
说罢,收剑归鞘。银白剑身带着屋子外的些许光亮一闪而过,行南清楚地看到上面刻了一个龙飞凤舞的“迟”字。
窗外蓝白色的身影几个起落便消失在了雪中,行南走到窗前。整个金陵城都已经被雪覆盖了,往日热闹的金陵显得格外安静,而那个剑客已经没了踪影。
听说华山终年积雪,说不定也是这般场景。行南纵身一跃,施展轻功,片刻间就跳到另一处屋顶。哪天得空了,便去华山逛逛吧。

然而杀手的工作并不是那么轻松,这桩生意结束了,又来了下一桩。他的日常是接单杀人,忙得脚不沾地。偶尔回门派看看师姐们,又被她们抓去清理门内的毛贼或者帮她们教训出言无状的弟子。有的时候还会碰到几个说是来找扇子的华山弟子,华山离暗香这么远,东西都能丢到这边来,也不知道是不是来找茬的。反正听师姐的,教训他们便是。
当他打退第三个从华山来的之后,他终于忍不住问了:“你们华山有没有一个姓迟的?”
那个弟子刚想跑路,听到这话犹豫了一下,道:“你可是说的迟师兄?他已经很久没有回过华山了,我们都不知道他在哪。兄弟行行好,能不能让我找找我们的扇子?我们只有这一把完好的扇子了。”
“不能。”行南抬起霜兰刃作势要砍,那个弟子见状掉头就跑,立马消失在了行南的眼前。这让他想到那日在金陵见到的那个剑客,溜的时候也是一下子没了影。
可惜了。行南好不容易碰见一个有点儿意思的人,连名字也没打听到。
有缘自会相见,他收起双刃,准备回去跟师姐道声别就离开门派了。

评论(2)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