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discriminate

_(:⁍」∠)_

【华暗/暗华】迟予南行02

迟老板发文了!!!迟老板发文了!!!!(心电图:√/∧/∧√\——————)

Sora:

万万没想到这个沙雕文还有后续…。可能还不止一篇后续。初步大纲已经走了六章了
恭喜酒总本章c位出道。 @茶酒_佐助可爱!
又是一千五百字我又双叒叕不知道逼逼了些什么。
这章其实已经隐隐透露了这俩其实都不是什么好人。
我脑洞里有三百个背景可以挖...。写不出来。
...下更8012年见。


双奕客。华山迟旻×暗香行南
————————————————


等到茶酒得了闲把松案上散的七零八落的医书规整起来的时候夕阳早已没下去了大半。里屋雕了花木的那扇窗向南,斜斜的投下几缕还未散去热度的暗光。淡蓝色的水袖随着人的动作拂过案面,雕花斑驳陆离的影便也跟着在丝绢的面料上浮动。


那松案在这医馆置了好几年,迟旻入华山的翌年特意冒着风雪去山麓寻了棵百年华松,找人做了案赠给她。棵松寒雪为骨,得一百年古木更是难得。后来听来她医馆取伤药的华山弟子闲谈之语,华山松虽不少,师门却明禁砍伐。为这松迟师兄可是在龙渊泡了整两日夜。


医馆开在云梦谷口,光顾的除江湖客之外还有不少寻常百姓。时置初春,天气阴晴不定喜怒无常,周边不少村镇都遭了风寒禽疾,来求医问药的自是多了不少。迟旻问她为何不把医馆开至江南,她倒也仔细想过缘由。约莫这处离师门近些,离华山也近些。


彼时茶酒早已收了门前晾晒的草药闭了门准备歇息,案边磨了一半的药碾倾斜了半分兀地滚落到地上。茶酒还未来得及伸手去拾,便闻见门口马蹄踏步的声响。


行南就这么牵着马行了半日,一路再未言半句。马背上的人自顾自叨叨一阵也自觉无趣,倒是因了这越发暖的天气昏昏欲睡。


“下马。”


声音不大,迟旻听得倒是真切,瞌睡乍的醒了一半。他这一路觉得行南甚至比那少林寺的秃驴还要闷上几分,想来思去也没明白这人到底置的什么气,平时两句调笑能被他冷言冷语呛回五句,这会无论迟旻说什么他都是一副淡漠的模样,眸子被睫毛投下的阴影遮住,看不出半分喜怒,铁了心缄默到底。


“也不见你对伤患温柔些,我这胳膊还裂着口子呢。”


行南也不多给几分眼色,抬手绕到身后作势要取那背上的霜兰刃“那好,给你个痛快。”


“......别别别。有话好说。”见对方那阵势迟旻自觉认了怂,脱了左半的侠客服将受了伤的手臂用袖子捆紧以防伤口裂开,一个轻功翻身下了马。“若是废了我这手,你就等着下半辈子被我赖死,再赔上一大笔银两。”连带还假惺惺的用右手抹了把眼泪“到时候暮雪堂的屋顶便能修上了,谷师姐一定会高兴的。”


行南无言,论嘴贫他着实比不上迟旻这一身无赖劲,不知堂堂华山名门正派怎么尽出些吊儿郎当装模作样的弟子。引了马匹将缰绳系在门前的木桩上便去扣医馆的门。


茶酒弯身拾那药碾的时候已经了然来者何谁,掀了帘子从里屋步至堂前,撤了门前的横梁便见行南正抬手欲去扣那门扉。


行南见门自开也未有半分惊异,门内这云梦女子于他也有半分交情,横竖倒也托了迟旻的福,行南也不必波折去江南花了高价也只能从药贩那得些寻常伤药。他抬起的手只是转而变为提了提颔前的围巾,向来人微微点头致意。“姑娘有劳了。”


“你把他带到偏屋去,我取些伤药便来。”云梦女子生的一副温婉容貌,面如春晓之花,眉如墨画新月,皓眸微闭,半掩嘴角满脸笑意看着行南拎着迟旻的后衣领把人架起。只是被架的人还半分不情不愿。嘴里喊着自己伤的是手又没瘸了腿。


早先茶酒还未曾与行南有过面见之缘时,迟旻倒跟茶酒提过几句在千钧楼遇见的暗香弟子。言他不似同门暗香那般淡漠无趣,言他那双紫眸流光淡漠,言那其中万般回转他能略懂一二却竟莫可言状。


后来迟旻坦言,行南同他,是敌是友,是师亦友,他独身独往自然惯了,不知对方做何所想,他倒觉得江湖之大,多一人能同他共饮一壶酒,倒也未尝不可。


“就好比我是一壶陈年浓烈的烧刀子,遇了龙渊那清冽的雪水,酒水相溶之后,这烧刀子也就淡了,水也变了质,有些人遇到某一个后,就会变得软弱一点,就像这掺了龙渊水的烧刀子。”


他说。少年嘴角抿出一丝肆意洒脱的笑,端起案上那一碟桃花酿一饮而尽。


“这桃花水乡酿出的酒总是这股缠绵味,不够烈。”


茶酒似是惊奇迟旻脸上不再带着那抹常年如一不带半分感情的笑,一时也忘了收了他面前的酒坛子,让他不爱喝就别老是来她这蹭那几壶来去祖师送来给她尝味的酒。


tbc。

评论

热度(23)